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甘肃宕昌:疫情防控一线 民兵奋勇争先

发稿时间:2021-10-29 16: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宕昌县阿坞镇民兵在村口执勤。通讯员 宋沛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涛 尚智全)10月22日早晨,甘肃省宕昌县新城子乡基干民兵沙艳军穿好迷彩服,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点位。他说,全县疫情防控已经打响,自己作为一名基干民兵,更应积极主动、奋勇当先。此刻,在宕昌3000余平方公里的红色大地上,还有数百余名民兵像沙艳军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甘肃陇南军分区号召全市民兵带头服从大局,自觉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冲锋一线,到群众最需要、任务最需要的地方。

  身着迷彩绿,就要敢担当。宕昌县民兵响应号召、主动作为、积极请战参战。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武装部的领导下,组织巡逻队、宣传队,设立检查点、劝返点。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音响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杜绝聚集。

  基干民兵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讯员 宋沛 供图

  10月25日,陇南军分区政委王仁富、宕昌县人武部部长何凡带工作组在所属点位检查指导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民兵纷纷表示,一定听招呼、听指挥、听命令,坚决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这场“战疫”。 

  王仁富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党员干部、民兵队伍要担当作为。同时,立足“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这次疫情,锤炼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精兵劲旅。

  宕昌县人武部政委胡义文说,全县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人武部克服人员较少的矛盾,率先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印制疫情预防手册,指定专人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利用专武干部微信工作群,及时掌握了解各乡镇疫情防控动态,实现信息互通共享。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