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河北隆化存瑞小学被命名为董存瑞红军小学

发稿时间:2021-11-09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公布了2021年最新全国红军小学名录。名录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已建成400所红军小学,遍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其中,河北隆化存瑞小学获批“中国工农红军董存瑞红军小学”,董存瑞红军小学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对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董存瑞革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隆化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模范共产党员董存瑞英勇献身的地方,是一片红色热土。在存瑞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隆化儿女为建设隆化、发展隆化奋斗不息。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红军小学要承担起培养红色接班人的光荣任务,董存瑞红军小学的命名,对于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红色信仰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与全国其他红军小学一起,成为缅怀革命先辈、开展革命教育的载体。

  据悉,坐落于隆化县的董存瑞烈士陵园是全国以烈士名字命名的占地面积最大的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化县充分发挥董存瑞烈士陵园教育基地作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传承英雄精神”红色教育,吸引了县内外5万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同时,组织党史专题宣讲600余场次,接受教育的党员群众达6万余人,一起重温那段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使董存瑞精神在青少年当中永远发扬、传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