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聚焦兵之初,打响军旅第一枪

发稿时间:2021-11-23 16: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徐强 王军强 董欣宇 郑发文 侯圆圆)近日,为检验前期新兵射击训练成效,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阿克苏军分区某新兵团组织400余名新兵首次实弹射击,磨炼新兵顽强的战斗作风,为下一步圆满完成好新训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射击前,严密组织勤务培训,按照“一对一”要求指派安全员,射击地线和靶壕内均由专人负责,切实做到指挥到位、防范到位、安全到位。在待机区,射击教练采取多种形式反复向新兵们强调射击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不断叮嘱他们调整心态、放松心情。

  射击场上,随着射击指挥员口令的下达,正式拉开了新兵首次实弹射击的帷幕。射击中,指挥员和安全员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射击流程组织实弹射击,确保装填子弹、击发射击、退弹验枪等关键环节安全顺畅。

  全体新兵在射击过程中动作熟练,精神振作,严格按照武器操作规程实施,充分展现了前期训练水平,达到了检验训练效果的目的。最终新兵李光文、周翔、杨永奇等6名同志打出了5发子弹50环的优异成绩。该新兵团领导现场为6名优秀射手颁发荣誉证书,极大鼓舞了每名新战友向优秀射手看齐。

  “在此次实弹射击中,我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这与班长日常的细心教导密不可分,下一步我将更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新兵李光文在射击后说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