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共筑高原美好生活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1-12-10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边防团战士在奶茶店排队等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帅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秦亮 通讯员 马腾飞)“来山上守防一年多了,能在海拔近四千的喀喇昆仑喝上奶茶、吃上烤肉实在太不容易了。”驻守在喀喇昆仑雪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上等兵李勇霖高兴地说。近日,为改善高原官兵的文化物质生活,并助力色日克克村乡村振兴,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与边陲小镇赛图拉同心构造高原营区生活服务中心,共同助力乡村发展。 

  据悉,高原营区生活服务中心项目由该边防团与赛图拉镇共同筹划,将在生活服务中心建设奶茶店、烤肉店以及水果店以满足边防官兵日常所需。与此同时,该项目将为色日克克尔村提供一条完整产业链,涉及原材料加工、运输、服务等多个岗位,目前烤肉店、奶茶汉堡店、水果店已入驻该团生活服务中心。 

在水果干果店,边防团战士挑选自己喜爱的产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帅 摄

  “各个店面入驻边防营区,可谓互惠互利、双向共赢。”边防团领导表示。该团长期为色日克克尔村村民的就业、创业搭建平台、输送岗位,建造房屋、创办养殖场,与400多户柯尔克孜族同胞建立了亲密联系。 

  两年,为助力色日克克尔村乡村振兴,该边防团长期、常态化派遣干部前往村内调查走访。“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派机关干部前往色日克克尔村,建立双向联系尽最大可能帮助村民解决创业就业问题。”团宣传保卫干事王文尧介绍。军地共同发力,推动边陲小镇实现乡村振兴共同打造坚不可摧的军民钢铁边防线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