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陕西丹凤红二十五军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2-06-24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讯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陕西丹凤红二十五军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陕西省丹凤县庾岭镇举行。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宣读成立“中国工农红军陕西丹凤红二十五军红军小学”的决定,并为陕西丹凤红二十五军红军小学授校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军事法院原院长李实平为陕西丹凤红二十五军红军小学授校牌。

  商洛市关工委主任李邦印、副主任张智贤,商洛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斌,丹凤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安贵等地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红军小学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授旗、授牌仪式。

  陕西丹凤是一片浸透着革命先烈热血的红色热土。1934年11月,中共鄂豫皖省委根据中央指示,率领红二十五军实行战略转移,北上抗日。长征进至陕西省丹凤县庾家河,在此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改鄂豫皖省委为鄂豫陕省委,创建新的革命根据地,并在陕南一带积极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

  在历史上,红二十五军长征入陕,调动了国民党军“围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部分兵力,配合了红二十八军坚持鄂豫皖根据地的斗争,为开辟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基础,也为各路红军胜利会师西北、落脚陕北创造了条件。

  在授旗授牌仪式上,郭安贵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军精神,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革命老区群众的生活水平。管理好、发展好红军小学,努力把红军小学打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教育孩子们学习英雄、感恩红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托起明天的太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上。”“红军创造奇迹,我们创造未来。”红二十五军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在献词中表示,他们将刻苦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仪式现场,方强带领红军小学的学生们宣誓,并希望红军小学的学生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