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内蒙戍边民警:石榴花开别样红 籽籽同心稳边疆

发稿时间:2022-07-01 1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呼和云朵)六月的乌拉特草原草绿花红、羊肥马壮。接羔保育工作刚刚临近尾声,又迎来剪羊毛的季节。刚帮助牧民念完“育儿经”的戍边民警也摇身一变,当起了“理发师”,在牧民毕力格图家,他们正在棚舍里忙着抓羊、绑腿、精修细剪……在润物细无声中,将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播撒在各族群众心田,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帮助牧民剪羊毛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边境管理支队乌力吉边境派出所成立于(1979)年,驻守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乌力吉),担负着(4864)平方公里边境管理区和(60.06)公里边境线的维稳管控任务。

  在自然环境极端恶劣的戈壁荒漠,一代代戍边民警挥洒激情与热血,与各族群众同甘共苦、守望相助,结下深情厚谊,用责任和担当坚决有力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

  代购物资送到家

  乌力吉地处中蒙边境一线,无天然屏障,辖区共有3个嘎查,464户1182人,牧区群众居住分散,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乌力吉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形势,与各族群众一起,始终把“守土、固边、保稳定”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创新服务方法,拓宽工作渠道,切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从“人、地、物、事”和“吃、住、行”等治安基础要素着力,扎实推进辖区内人口管理、治安防范、矛盾化解、服务群众等基础防范工作。

  例如,乌力吉边境派出所推行“现场服务”、“上门服务”、“一站服务”,以“强边固防直通车”为各族群众代收代寄邮件、代购生产生活用品,在确保每月定期上门服务的基础上,还根据特殊情况随时直通联系解决群众困难。

  帮助牧民剪驼毛

  疫情期间,辖区各族群众生活物资频频告急,乌力吉边境派出所迅速组织“强边固防直通车”风雨无阻、连续出动,解决了燃眉之急。除此之外,乌力吉边境派出所还结合实际成立了“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有效地将助困献爱心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帮助牧民剪驼毛、抓驼绒,雪地救助受困车辆,开展抗旱救灾行动……为各族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