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空军工程大学组织百名硕博人才军营行 80余名博士硕士签订就业意向书

发稿时间:2022-08-01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秦骥)7月27日至28日,空军工程大学大学开展了“百名硕博人才军营行”活动,组织驻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6所重点高校的百余名博士硕士走进军营,体验军队生活,感受强军文化。

  嘹亮的口号、兵器操作展示和军事比武训练,让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博士刘喜燕内心澎湃。“平常和军营接触很少,主要通过网络了解,这次能有机会走进军营感受军营生活,感到很兴奋。”刘喜燕说。

  模拟指挥室、某实验中心、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和高端孵化平台中先进的科研设备和良好的创业条件,不断刷新大家对军队院校的认知。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东海说,“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扩大和军队院校交流互动的方式路径,拓展相关专业的合作模式,培养更多的有志青年,让他们在国防建设当中发光发热。”

  活动期间,空军工程大学还组织工作人员全程为硕博人才提供政策咨询,介绍引才政策、招录方式等,在就业意向洽谈会上,80余名博士硕士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空军工程大学政治工作处干事麻晓伟说:“我们始终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抓人才就是抓战斗力抓发展的理念,在用好、用足国家和军队好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大学自身优势条件和驻地高校多、优秀人才多的特点,不断探索军地联动、人才共育方法路径,为有志青年绽放青春力量,献身强军实践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