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常州新北资规技术保障中心开展“走读红土地·履责两统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08-05 16: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汤林春 徐良 薛飞)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保障中心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走读红土地·履责两统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在“走读红土地”环节中,党支部党员来到苏皖抗战历史陈列馆,观看一张张镌刻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辉煌岁月的老物件。在讲解员介绍下,一起感悟、传承新四军与苏南人民一起浴血奋战、齐心抗日、前赴后继、忘我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溧阳市水西村,全体成员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石碑上书写着开国中将王必成的评价:“没有水溪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在革命战争年代,水西村作为当时新四军在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在党史和军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在“履责两统一”环节,全体成员参观了溧阳市瓦屋山林场党建阵地,在瓦屋山林场文化展示厅,了解林场发展沿革和“瓦屋山精神”。党支部各业务党小组以“科学求实、开拓创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结合自己的业务主题,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研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内在动力。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常州市新北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朱学明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从中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程,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大公无私的牺牲精神,让革命的初心薪火相传。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感受精神伟力,激励担当作为,把使命永担在肩,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