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组织开展集体生日会

发稿时间:2022-08-16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王治国)为增强新战友的归属感与集体凝聚力,让每名新战友在军营中感受到家的温暖,近日,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精心筹划了一场别样的集体生日晚会,16名新兵迎来了军旅生涯的第一次集体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傍晚时分,当熟悉的生日祝福旋律响起,集体生日会正式开始,全体官兵唱响了温馨而真挚的生日祝福歌,“小寿星”们默默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官兵一起切生日蛋糕。

  烛光闪闪,笑声阵阵。官兵们一起吹生日蜡烛,切生日蛋糕,炊事班还为“小寿星”们端来一碗碗香味扑鼻的“长寿面”,战友们纷纷送上美好的祝福。

  “同样的生日蛋糕,在部队里吃,味道就是不一样。”新兵吴明哲捧着生日蛋糕,开心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在部队里过生日,也是我人生中很特别的一个生日,我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以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训练,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关心关爱。”

  歌曲、舞蹈、武术表演……多才多艺的战友纷纷登台亮相,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点燃了现场氛围。正当新兵们感动于部队的温暖时,远方的亲人也送来了问候,新兵魏政国的妈妈在视频通话里说道:“你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要听话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兵。”

  “举办此次集体生日会,凝聚了兵心,提升了士气,不仅慰藉了新兵们的思乡之情,还帮助官兵们缓解工作训练中的疲惫和压力。作为新时代的带兵人,我们不仅要在训练上严字当头,还要在生活中关心关爱士兵,与他们真正打成一团。”该支队新训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