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感悟强军思想|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打卡军事博物馆

发稿时间:2022-09-23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郝爽 张炜 米浩然)聆听强军历史,感悟强军思想,奋进强军征程。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组织百余名官兵代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展”。官兵们在身临其境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瞻仰中感受人民军队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不断凝聚广大官兵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意志力量。

  伟大强军历程浓缩在每一处展区内,官兵们每走一步都是一次深刻的学习。1400余件文物实物、630余张照片、近百余型(套)装备模型以及大量图表、视频、艺术作品、互动项目等,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官兵们走进展厅,多种飞机齐聚一堂,排列整齐,场面壮观,震撼人心。“开国大典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当时周总理提出飞两遍的就是这种P-51战斗机!”官兵们饶有兴趣地听取讲解,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沉浸在历史的亮丽光辉中,深情感悟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巨大飞跃,时不时发出赞叹之声。

  “从最初的‘小米加步枪’到如今国产航母编队协调训练,我真切感受到党在峥嵘岁月中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更感受到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征程。”该支队警勤中队指导员包林激动地说道。

  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展品,一幅幅振奋人心的动人画面,一处处生动逼真的复原景观,犹如历史的见证者,讲述着不平凡的强军故事,寄托着别样的家国情怀,诠释着中国军人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赤胆忠心,让官兵回顾人民军队发展历程的同时,也给官兵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徐春阳介绍到,他们组织到军博参观见学,把课堂搬进军史馆,让官兵在近距离感受跨越时空的灵魂震撼,感悟到激荡人心的伟大力量,从伟大的人民军队建设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动能,自觉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去。

  置身展厅内,从“誓死捍卫神圣国土”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团体到“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抗疫英雄群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誓言还响彻在耳畔,动人的英雄故事触动着官兵的心灵。从南昌城头的第一声枪响,到如今亮相的辽宁舰、山东舰、歼-20、运-20等新型大国重器,彰显了大国之威,见证了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领航中华民族从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到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又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辉煌明天迈进。

  波澜壮阔强军兴,跨越鹏程向复兴。官兵这次实地参观见学是一次砥砺初心的教育沉淀,更是一次面向未来的展望升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