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加钢淬火,空军某基地组织新兵带兵骨干集训

发稿时间:2023-03-13 16: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训骨干刺杀训练。通讯员 尚侯辰 摄

  近日,在空军某基地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带兵骨干集训现场,来自多家单位的近百名新训干部骨干整齐列队、口号阵阵,紧张有序地进行刺杀课目训练。据了解,接下来的十余天里,他们将在这里加钢淬火,从源头上打牢新兵集中教育训练基础。

  新训骨干队列训练。通讯员 尚侯辰 摄

  集训中,该基地紧紧围绕按纲施训要求,牢固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健全安全管理机制,把各项措施细化部署到每个层级、落实到每个环节,真正培养出一批素质强、懂管理、会带兵的骨干力量。

  纠正队列动作。通讯员 尚侯辰 摄

  训练场上,队列动作、战术基础动作、自救互救等基础课目有序展开,参训人员重回兵之初,通过集训加钢淬火、补齐能力短板,进一步提高自身思维能力、工作能力、骨干作用。“这次集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作为新训班长,不仅要自己会做,更要会教,我会牢记集训所学,当好新兵同志们的‘引路人’。”首次参加带兵骨干集训的下士王帅说。(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尚侯辰 于洋)

  讲解队列动作注意事项。通讯员 尚侯辰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