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准新兵”役前第一课 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

发稿时间:2023-03-14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冰天雪地、枪林弹雨、身边的战友一个个的倒下了,但依然前赴后继往前冲……”近日,浙江杭州临安区锦北街道武装部以听老兵讲“故事”为“准新兵们”上好役前第一课。

  90岁高龄的刘秀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在给“准新兵”讲述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依然精神矍铄。“准新兵”紧紧围在刘秀才周边认真聆听,当刘秀老人描述着当年浴血奋战的场景时,“准新兵”不时还与老兵面对面交流。在这场役前第一课里,“准新兵”看到当年刘秀老人获得的奖章、证书,深受鼓舞。“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愿意去高原去边疆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预定新兵程洋坚定的说。

  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武装部此次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讲战斗故事是“役前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鼓舞“准新兵们”坚定参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在入军营前思想上先穿上“军装”。(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方宝山)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