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福建永安启动驻军“就地就医” 官兵“挠头事”变成“暖心事”

发稿时间:2023-05-25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驻永现役军人凭军人证件及‘就地就医’介绍信即可到对应窗口领取专用就诊卡,享受优先就诊、优先取药等优待……”近期,在武警三明支队及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永安市出台并启动了驻军“就地就医”政策,迎来了官兵的一致点赞。

  军人绿色通道卡便利官兵

  服务官兵贴近生活工作,真情办事暖到官兵心窝。永安中队班长陈清在一次官兵恳谈会上提出,“部分官兵因为伤病的原因想去医院就诊,但按照规定,情况得去300公里外的体系医院进行治疗,去了感觉有些小题大作,不去又担心留下病根子,到底去还是不去,让他十分苦恼。”官兵就医难的问题引起了支队党委的关注。如何将官兵遇到的难题完美的解决成为支队党委最挂在心头上的事,为解决这个问题,支队立足驻地现有医疗资源,多次派业务部门进行实地调研,最大程度凝聚军民融合发展合力,经军地共同努力,免费医疗和优惠医疗保障政策在今年5月真正落地见效。“现在到驻地医院就医,只需要带上军人证件及‘就地就医”介绍信,就能享受免费就诊、优先就诊等优质医疗服务,在免除费用的同时还节约了时间,真心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举措点赞!”陈班长真诚的说道。

  此外,支队还通过定期邀请地方专家授课、义务巡诊及心理咨询疏导服务等方式,不断完善医疗服务方案,切实为官兵的健康保驾护航。

  “只有用心用情解决好官兵的‘急难愁盼’,才能激发广大官兵干事创业的热情。”政治委员王亮告诉笔者。年初以来,始终将关心关爱官兵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推进“我为官兵办实事活动”,拓展为兵服务渠道,一系列暖心惠兵举措落地生根,让官兵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赵革卫 吴炜轩 )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