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心动“狂飙” 甜蜜“爆表” 这场军地联谊甜度满满 

发稿时间:2023-06-09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闽北大地,风吹半夏,一股甜甜的味道直沁心脾。在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营区内,一场以“牵手同行、缘定军营”为主题的军地青年联谊活动正在火热上演着。

  为了使活动能够圆满顺利,该支队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摸清每一名官兵的婚恋情况,主动联系驻地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并提前了解了报名参加活动的女青年的相关情况。
  “前期在‘恳谈会’上,部分大龄官兵表示平时大多数时间投入到执勤训练等任务中,与地方异性接触机会较少,自己的‘终生大事’成了‘老大难’问题。我们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后,及时举办军地青年联谊活动。”该支队人力资源股股长祖理想说。

  活动伊始,部队男嘉宾排成两列夹到欢迎女嘉宾入场,联谊活动在浪漫温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女嘉宾在官兵的解说下参观了荣誉室、书香军营及部分班排宿舍。一面面荣誉锦旗、一张张抢险救援现场照片、一床床豆腐块似的被子都激起女嘉宾对军人的崇敬,充分展示了武警官兵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为了打破男女双方的尴尬局面,主持人巧妙地通过互动游戏、才艺展示、真情留言等游戏环节为男女双方提供了互相接触和表达情感的机会,使大家认识了彼此、吐露了心声、收获了乐趣。

  期间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大家的参与热情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更加高涨,活动现场洋溢着幸福和欢快的氛围。机动中队二级上士班长张说:“通过这次联谊活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军人这个职业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尊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此次联谊活动为官兵和地方女青年架起了一座沟通之桥、友谊之桥、爱情之桥,这是支队党委为官兵做的一项暖心工程。只有为官兵出实力、办实事,大家工作训练才会更尽心尽力。”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邱开沛介绍道。(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张陈宇 张煜梁 毛胤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