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3清明祭英烈 >> 纪念活动 >> 正文

四川苍溪县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4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引导四川省苍溪县青少年熟悉苍溪红色革命史,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4月4日,清明节前夕,县教科局联合共青团苍溪县委、县少工委在红军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县城区7所学校的百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及4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陵江镇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并依次献上鲜花,寄托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之情。活动中,团县委书记周萌勉励大家要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学习英雄、争当先锋;县委党校副校长、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周彦灵现场讲述了苍溪革命先烈的生动故事;县教科局副局长祖军带领少先队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们向革命先烈献歌、献词,并重温了入队誓词。随后,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还分组开展了擦拭墓碑、清扫地面、文明祭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标语长廊、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馆、功勋馆等地,聆听了红军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陵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李婉怡参加活动后说:“今天我来到红军渡,参加了祭奠活动,从中我明白了红军战士们不怕牺牲、一心为党、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服务于苍溪县高坡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杨其川活动结束后深受触动:“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激励着我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革命先辈的奋斗目标为目标,以革命先辈的道路为道路,坚定信心、不懈奋斗!”

  据悉,连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各学校少工委广泛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广大青少年通过向烈士献花、祭扫陵园、重温誓词、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记者 邓婷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