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3清明祭英烈 >> 纪念活动 >> 正文

中建六局华东建设公司团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5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风引长思,翠柏寄深情。又是一年清明至,中建六局华东建设公司团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瞻仰英雄先烈,缅怀英雄伟绩,深切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今天,让我们一起缅怀19万7千多名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最可爱的人’,让我们把他们的英雄事迹讲给你听……”在总部会议室,团员青年正在追忆为祖国、为人民、为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并通过“云端”寄托哀思,致敬英雄。

  “太原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历时最长、战斗最激烈、付出代价最大的城市攻坚战,因战事紧张,条件有限,这里许多烈士没有留下姓名,墓碑上只刻着颗五角星,但我们必须永远缅怀他们……”山西分公司、太原智能终端项目团员青年在黄坡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活动,大家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红色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擦拭墓碑,清理杂草,捡拾垃圾……在大同市革命烈士陵园,大同执法中心项目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太原38号院项目和太原丁果仙项目团员青年,敬献鲜花,重温誓词,对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丰碑永驻,薪火长传。“我们一定会铭记革命先烈,做追忆英雄精神的行动者,弘扬先烈遗志的传承者。”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在重温历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缅怀英烈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实际,以敢闯敢为、进位争先的姿态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卢日伟)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