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3清明祭英烈 >> 纪念活动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革命老区师生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7 13: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位于革命老区的希望小学举办多种形式“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3月31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忆,陕西延安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组织四年级50余名少先队员和教师代表来到延安“四八”革命烈士陵园,通过朗诵英雄赞歌和学习英烈精神等形式,开展以“缅怀革命英烈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近日,广西百色八一希望学校组织师生前往百色起义纪念碑,开展祭祀先烈活动。在纪念碑前,学生代表敬献花圈,之后师生依次参观了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起义纪念馆、黄文秀纪念馆,并重走了红军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近日,河北阜平八一希望学校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晋察冀革命边区纪念馆,向聂荣臻元帅铜像前敬献花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近日,海南青基会联合共青团陵水县委在海南三才镇海空卫士王伟希望小学举行王伟奖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王伟希望小学师生们将演绎的情景剧《我爱祖国的蓝天》。受助学生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心怀感恩,以王伟烈士为榜样,热爱祖国,为社会多做贡献。据介绍,“王伟奖学金”是王伟烈士遗孀阮国琴女士于2006年6月捐资10万元设立。17年间,共有394名海空卫士王伟希望小学的师生获得奖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近日,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努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福建平和县长乐乡联胜村通产丽星宝洁希望学校利用黑板报、主题班会进行宣传、号召全校师生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祭英烈活动。清明节前夕,师生统一着装,前往平和暴动烈士纪念碑前祭奠英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清明期间,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武警兵团希望小学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光荣传统”的主题,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缅怀英烈。班会课上,老师带领学生了解了杨靖宇,刘胡兰,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