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爱国主义

首页 >> 2023清明祭英烈 >> 纪念活动 >> 正文

赓续血脉矢志强军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组织清明思教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7 13: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又是一年草绿花红,正值清明细雨纷飞。近日,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组织某基层政治工作培训班学员,用好用活驻地红色资源,拓展政治教学第二课堂,通过参观革命纪念场馆、瞻仰烈士雕像雕塑、“云祭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铸忠魂”清明思教活动,广大学员更是纷纷利用周末外出自发前往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壮举、汲取前行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矢志强军事业。

  石脚青砖、灰瓦朱棂,跟随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党的创新理论教研室陈鑫教员的精彩解说,大家徜徉在红色历史的海洋中,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影像敲击着每名学员的内心,“漫步在这栋具有古朴庄重的石库门楼前,我仿佛能听见先辈们为了国家、民族而奋斗的呐喊声,他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毅前行”学员刘泓景表示作为坚决拥护党领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向历史致敬、向先烈致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矢志奋斗强军!

  信仰之光永不灭,后辈愿当擎旗人。清明思教活动期间,培训大队组织全体学员在英模雕塑广场前庄严列队,开展集体悼念,瞻仰烈士雕像,学习烈士事迹,深切缅怀人民英雄。同时依托网络平台,官兵们纷纷在线上为英烈点烛、献花用心书写寄语,发帖寄托哀思。“作为一名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牢记先烈们为人民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接过历史的交接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员潘明龙在英雄故事分享会上讲道,唯有认真学习弘扬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研政工理论、苦练打赢本领、履行好使命职责,才能不负先辈之重托,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记者 石伟强 通讯员 陆路 莫非 刘泓景 尚子洲)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