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日媒关注:中国用法律保障军人权益

发稿时间:2021-09-24 13:51:00 来源: 参考消息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日援引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的报道,中国为提升军人地位而制定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自8月1日起施行。此法旨在激发人们的参军热情,鼓舞全军士气。

  报道称,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提到,制定该法是为了“激励军人履行职责使命,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并明确表示要“保障军人及其家庭的生活水平”。

  相关具体政策包括:对在艰苦边远地区等岗位工作的军人待遇保障从优,对军人购房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军人可按规定享受免费医疗等待遇,军人子女也可享受教育优待政策等。有关机关和媒体也应积极宣传军人的先进典型和英勇事迹。

  报道指出,推进军队现代化、确保部队人才供应成为中国一大课题。中国希望借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为军人地位的提升提供法律保障,以确保人才供应,鼓舞全军士气。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