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海南省军区要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发稿时间:2021-11-05 13:40:00 来源: 琼崖国防 中国青年网

  近日,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于2021年6月10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并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

  《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对军人地位、荣誉维护、待遇保障、抚恤优待等进行了系统规范,激励全体军人履行职责使命,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

  通知指出,各级要抬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颁布法律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局工作谋划推进,坚持党委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要把《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纳入学习教育计划,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讲解、个人自学等形式,综合运用网络、微课、电子橱窗等载体平台,对法律进行立体式、多方位宣传解读,确保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学习教育全员覆盖。

  通知明确,省军区系统要充分发挥驻军单位牵头协调作用,积极与驻地政府有关部门搞好对接,建立健全学习宣传、定期会商、信息共享、难题破解、监督检查等工作机制,凝聚起军地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法律落地落实,全力维护广大官兵的合法权益。

  即日起,本公众号将不定期发布各单位学习贯彻动态,欢迎广大官兵踊跃投稿!(作者:郭建明)

  责  编:陈国兴、蒙丽君

  主  编:胡耀中、陈丽娜

  审  核:贺才雄

  技术支持:南海网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