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国社小哥再揭美溯源报告 海外网友大赞:“直戳要害!”

发稿时间:2021-08-16 16:47:0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近日,美国发布了一份83页的有关新冠病毒溯源的报告,但这份报告却不是由科学家做出的,而是由共和党议员做出的。对此荒唐事件,新华社制作了一则题为《一份由美国共和党议员做出的报告有多可信?》的创意短视频,迅速投放到海外社交媒体平台。

  继上次对拜登下令情报部门在90天内呈交新冠病毒溯源报告一事犀利发问后,在这一次的视频中,“国社小哥”杜洋再发大招,不仅辛辣地点出这份报告的诸多漏洞,为观众揭开其虚伪本质,并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政客‘把政治利益置于人民生命之上’”。视频投放到海外平台后,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烈反响。

  事实胜于雄辩,视频对于美国政治企图的揭露获得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网友们纷纷表示:“别把新冠政治化,让科学说实话!”

  在西方媒体占主导的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能够取得关注和支持并不容易。但是这一揭露美政客对于新冠溯源阴谋的系列视频摆事实、讲证据、有逻辑、有新意,让谣言不攻自破,自然能获得更多人的赞同。就跟网友点评的一样:“直戳要害!”

  监制:阎 涛

  策划:王 璐

  脚本:李欣莹 杜 洋 苏轶人 邓冰雪 刘宇辰 李烨(实习)

  编辑:邓冰雪 刘宇辰 庆钰菡(实习)

  摄像:樊浩宇

  译审:郑清斌 刘 菲 吴昱展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