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河北省沧州市18位出租车司机自发组建拥军车队
面向现役军人推出优惠服务

发稿时间:2021-09-10 17:01:00 来源: 中国国防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黄子岳、李智力报道:“真没想到,现役军人乘坐出租车居然免费,家乡的拥军太给力了!”4月9日,海军某部战士王海鸣刚一下火车就享受到了意想不到的优待,从沧州火车站坐出租车回家,没有花一分钱。

  河北省沧州市位于冀中平原,素有光荣的拥军传统。近年来,沧州市社会拥军如火如荼,行业拥军有声有色,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这支出租车拥军车队就是一个缩影。

  车队的发起人是杨恒强,他的儿子是一名海军战士。“把儿子送到部队后,我看到解放军就格外亲,总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去年他萌生了成立拥军车队的想法,因疫情原因推迟。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杨恒强便把成立拥军车队的事提上日程。

  杨恒强成立拥军车队的倡议一发出,不少人响应。这些车队成员大部分是退役军人。他们在车辆醒目位置摆上“现役军人免费乘坐”标示牌,并约定:凡现役军人乘坐,不论路途远近,一律免费。在春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拥军车队还要到驻军部队营区周围服务官兵。

  拥军车队的刘成师傅是一名退伍军人。听到成立拥军车队的消息,第一个报了名。“退伍后,还能继续为战友们服务,我感觉十分自豪。”刘成说。

  杨恒强告诉笔者,目前拥军车队成员共有18名,每个人都为现役军人提供了优惠服务。拥军车队的义举也得到了官兵的回馈。许多官兵下车后坚持付车费,还建议成立拥军基金,用来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