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珍惜荣誉 奋发有为

发稿时间:2021-06-21 09:35:00 来源: 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公布。这一法律,在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对军人地位作出专门规定,让军人履行职责使命有了法理依据和强劲动力。广大官兵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一荣誉,更加努力地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地位,是对既定作为的充分肯定,也是一种责任和鞭策。从投身革命战争,到抵御外敌入侵,再到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每一次重大灾难、重大险情、重大挑战面前,子弟兵都不畏生死、冲锋在前,以坚实有力的臂膀、敢于担当的作为,书写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使命答卷。正因此,子弟兵深受人民的信任爱戴,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广大军人唯有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把使命当生命,把岗位当战位,聚焦练兵备战、矢志强军打赢,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才无愧于人民子弟兵的光荣称号,无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