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知兵意 解兵情 | 保险公司筹备组开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学习宣传周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05 13:37:00 来源: 中国融通集团 中国青年网

  保险公司筹备组于近日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学习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重在引导全员深入学习领悟《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实质内涵,在筹备组内形成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思想共识,为高质量做好军队风险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筹备组邀请外部专家对军队知识进行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军队改革后的领导指挥体制、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以及军人类别、军衔和军服等相关知识。随后,战略发展部对《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进行深入解读,分析了该法对未来保险公司经营发展方向所带来的启示。

  与会人员普遍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军队和军人的了解,树立起对军队军人的敬畏和尊重。知兵意、解兵情,才能在为军服务工作中有的放矢,才能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才能真正做到优质服务暖兵心。

  筹备组负责人要求全体人员要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做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坚定践行者,为《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落地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据悉,保险公司筹备组靠前站位,迅速行动,结合自身职责和业务范围,对《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进行了逐条分析,已拟定出包括建立充足的军人保险偿付准备金、研发军队医疗机构责任保险等在内的9项具体落地措施和计划,近期正在进行持续优化,将逐步建立起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落地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婧怡